老王你家香火熄了

我可以!你可以吗?

【随笔|友情向aj】如果

    jp和像是特工的男子坐在教堂的台阶上。

    “这里是什么?教堂?”

    “你可以看见上面的十字架。”

    “这算是就地取材吧,让我们为教堂献上祭奠用的鲜血和尸体,感觉有点酷诶。”

    耶稣大概不需要这些东西。Alex在内心说。对面这个男人总是说话随意又幼稚,他不在乎那些东西,或者说情商低。好吧,他知道,他这样的人生总是幸福的。

    他不知道为什么两人会坐在这里。

    只是没耐力了,饿了渴了,所以生理反应为他们带来短暂的和平。

    感谢神,神赋予的造物本能使他们还能在此处聊天。

    特工献上虚伪的祈祷。

    “你之前在哪儿?你从哪里来?你是哪里人?我是北京的,中国的首都。”

    “我知道。”Alex说。“为什么问我这些话?你应该明白时间根本不会放过我们。”

    “哦哦。”jp好像听见了又好像没有听见,他自顾自地说着自己想说的话。

    他就是这么自我的家伙。特工想。

    “你说,如果放在以前,这时我还在房间里舒舒服服地打游戏。”

    黑色的乌鸦从禁区的低空飞过,羽毛把太阳遮蔽,Alex在抬头时只看到漆黑的影子,这像是阴霾。不堪入耳的尖叫和乌鸦的嗓音让人疯狂,特工有一瞬间的失神。这是诅咒一样的地方。他看着头顶的十字架,那像伫立在二人脖颈上的绞索,死亡总是如影随形。

    jp的嗓音欢快:“我真想念我的游戏……还有电脑……你有听说过最终幻想吗?那可真是个好游戏……唉,最好再来一瓶可乐,这儿真是太落后了,怎么会只有空瓶子。我好无聊。”

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 Alex突然笑了。

    那是顺应本能的笑容,并非过去的圆滑敷衍,嘲讽而恣意妄为,这笑声,是这个面具仿佛长在骨肉里的男人所从未有过的笑声。

    “笑啥!你笑屁?”

    jp一脸懵逼。

    黑色风衣的男人站起来,他挺高,影子将jp的半个身子遮住,他朝他走过来。

    “你干嘛!”

    “喂,王文。”

    “???你在叫谁,我可不认识什么王文……你不要笑!我认真的!”

    Alex爽朗的笑声突然停下。

    沉默让人摸不着头脑地蔓延开来。

    就在jp感到一阵尴尬的时候,他身前的男人一个拳头砸在他的肩膀上。

    Alex——特工——或者是其他什么名字,这个像野狼一样在孤独与边缘徘徊的男人,像兄弟一样打闹似地、带着一点儿狠劲地打了jp一下。

    “如果,我们从这里活着出去。”他对他说。“告诉我你家地址。”

    “啊??”情商颇低的黑客没有很懂这句有些变扭的话。“你干嘛?上门找茬?我告诉你我可……”

    “我想听你介绍一下那个游戏。”Alex语气有些奇怪,好像第一次说这种话似的。“告诉我吧,我对游戏很感兴趣。”

    “啊?啊?哦。”jp报出一串地址。然后有些奇怪,但还是忍不住补充到:“以后别说那些丧气话,我是黑客,超强的那种,黑进研究中心对我来说就和喝可乐一样容易……你又笑什么!我说的都是实话!我会救你们出去的,所有人。”

    他又摆出那副奇怪又扭曲的姿势,这大概又是他“酷”的一部分。

    “那,约好了。”

    Alex的笑容似真似假地扬起来。

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 jp也露出笑容,他总是那么无所畏惧又神经大条。真是个愚蠢的男孩。特工心想,但是尝试一下交个朋友,这总不是坏事。
   
    人总是要尝试新鲜的东西,不管那是进步还是退步,不是吗? 

    “再见吧,我得去做个电脑。……再见面,我们就是敌人了。” 

    jp和他道别,自以为酷炫地留下这句话。

    “保重,wangwen。”

    “你妈。”

    Alex又想笑。

    不过那些真挚笑容,总会归于一片冰凉的面具。

    于是他还是把那面具从皮肉里拉扯出来,重新戴上。

    这根本还是一个浑浊的夜,低劣虚弱的灵魂却挣扎游荡。

    但如果可以,请让我见见阳光。
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完以后突然想起来,最终幻想发布好像比这个游戏的时间点要晚……
倒数第二句前半句化用海龟先生的玛卡瑞纳,贼好听!

   
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17)